杳杳之远

【涵君】扭亏为盈(二十三)

【涵君】扭亏为盈(二十三)

客厅里没有亮灯,落地窗外的一轮圆月散发着清冷的微光。贺涵坐在老虎椅上,整个人都陷在黑暗里。香烟在指尖一明一暗的闪着微光,留下长长的灰烬,他凑过去猛吸一口,让胸腔里充满烟草的味道,随手把烟蒂丢在地上。

这是他十年来第二次抽烟,第一次是薇薇安发了自拍后,他在唐晶门外等着给她一个解释,他站了一夜,抽完了一整包烟。抽完后发现爱情里信任也不过如此,就像香烟,只要给一点火,就燃烧得只留下一地无用的烟蒂。

这已经是第二包烟了,他还是没办法下定决心。究竟是打电话还是发短信告诉罗子君他单方面去找唐晶摊牌了。面对唐晶,他目标明确、行动果断,甚至能让她精准的按照自己的预想行事。可是轮到罗子君,贺涵就方寸大乱,他不能完全客观的分析罗子君的反应,也不敢想象罗子君知道之后他可能面对的后果。

已经三点钟了,罗子君应该休息了,只能发微信。贺涵拿起手机“子君,我去找唐晶坦白了,你别担心,都怪我”,她不可能不担心,删掉;“子君,我不想你见乔纳斯,所以我去见了唐晶”,他不是赌气见的唐晶,删掉。

“子君,我慎重考虑过才去找的唐晶。一切都因我而起,我会尽全力补偿,如果唐晶迁怒到你头上,希望看在我们过往的情分上,能够稍微原谅我。我爱你,贺涵。”

想了想,贺涵把消息从对话框里又剪切出来粘贴到imassage,微信是看不到已读消息的。很快,消息就从“已送达”变成“已读”,可是贺涵始终没有等到罗子君的回应,没有拉黑、没有回复,仿佛那个已读是幻觉。
-------------------------------
早晨他是被此起彼伏的消息提示和未接来电吵醒的,所有的人都在探问发生了什么,还有亲近的朋友发来朋友圈截图询问婚期是否有变。

贺涵翻遍了朋友圈都没看到唐晶的那条状态。他反倒放下心来,唐晶能屏蔽他,还能发宣泄情绪的状态,就说明她已经学会了为自己的情绪寻找一个宣泄的出口,起码不会再让他背负更多良心上的不安。私心里,他反倒希望唐晶的报复来的更猛烈一点。

在这些狂轰滥炸的消息中,只有一条让他猝不及防,罗子君托陈俊生递交了辞职申请。他早已预料到了这个结果,虽然心痛,可他会给罗子君时间慢慢平复,他等得起。
---------------------------------
千金难买醉,酒意上头,心底还是一片清明。贺涵眯着眼望着垂着头的陈俊生和敞着怀的白光。这三个人里,真正喝醉了的可能只有白光。

白光的窝囊是无奈,但他的装、陈俊生的怂都是自找的。二十年来,他兢兢业业的为自己塑造了一个有品位有格调情深似海的完美成功男人的形象,以至于摊牌时没有人相信这是他深思熟虑后的结果。

老卓的痛骂、同事甲乙丙丁的劝告、陈俊生的探问,都是明晃晃的告诫,不要因为一时之欢放弃十年所爱。唯一支持他的薛阿姨送来的点心也在暗示他不要反悔。看,他们都对自己没什么信心。

贺涵忍不住笑起来,今天借醉酒说自己装,就是为了借白光和陈俊生告诉一众看客们,他今后不会再装下去。同理,陈俊生说自己怂,八成也要一改之前的工作作风了。他和陈俊生羡慕白光是真的,起码三个人里只有白光真心实意的喝醉了,他们两个,连喝酒都在耍心眼。

不信你看,第二天,两个人都毫无醉意,精神抖擞的来上班了。
---------
实在太忙了,虽然很短但是我尽力了。谢谢大家。

评论(29)

热度(3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