杳杳之远

【涵君】前世今生(一)

【涵君】前世今生-第一世
忙到没空重温剧情,写个番外。模仿之作,仅限于自娱自乐哈哈哈。
----------
“快点给本座安排个地方!”我恶狠狠的对青面獠牙的鬼差说道。

本座好容易爬到了魔教首座的位置,正是春风得意之时。教中众人纷纷进言,首座还需玉女来配,他们掳来了唐门大小姐唐晶与我成婚。

大婚当夜,本座见到了唐晶,她确实很美,盛装华服不减一分颜色,正所谓淡妆浓抹总相宜,虽然双眼微肿,一双眸子却亮如星辰。她一点不怯的看着我,“嫁鸡随鸡,嫁狗随狗,我无所谓了。但我的陪嫁从小和我情同姐妹,你不能用魔教的规矩约束他们。”

我随着她的目光看向了旁边那个青衣小丫鬟,小丫鬟一直低着头。“小君,来拜见首座大人。”

小丫头低头草草福了一福,我觉得这个丫头有点好玩,忍不住调笑到“若共你多情小姐同鸳帐,怎忍让你叠被铺床”

小丫头没吭声,低头端上了一碗凉凉的酸梅汤“首座大人解解酒吧。”

一饮而尽,醒来的时候就看到牛头马面一左一右的夹着我到了地府。可怜我前二十年一直沉溺于魔教内部斗争,好容易混到了首座,还没来得及杀人放火,就这样被小丫头一碗酸梅汤送到了地府,我也光荣的成为了魔教历史上第一个继位不超过一个月就身死的首座。

“唔,正逢乱世,枉死的人太多,天堂一层都塞满了,要排队的话你的魂魄还得等三百年。二层的话,你的功德不够。不然这样,要么你在这边等一等,三百年很快的。要么,我送你去轮回,要么,那个叫罗子君的小姑娘杀了你正在地狱排队,想办法让她还你的情,送你去天堂第二层。”

那还用说,这里左边是油锅、右边是火海,在这种地方会弄脏我超凡脱俗的一身白衣,还是去让小丫头给我还债吧。

“我选还债!”

第一世
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的茅草房,衣袋里叮当作响的几个铜板,还有小心的放在唯一的凳子上的几卷破书,这就是我的唯一家当。托生成一个穷酸秀才,不知道这个罗子君什么时候来还我的债。

“贺涵,我妹妹说罗将军的小姐要来庄子上消暑,庄头现在要找个读书人给小姐当先生。”直觉告诉我,罗小姐,应该就是那个丫头了。

没费多大力气,我就糊弄住了庄头,成功的成为了罗小姐的西席。可惜,除了三套衣服,五两银子,至今我还没见过这位罗小姐,据说她身体不好,看书会头痛、练字会发烧。

什么东西砸中了我,是一个桃核。我捂住脑袋,四下转了一圈,没发现有人。“嘻嘻”旁边的树上无端落下几颗叶子,一个大眼睛小姑娘正坐在树杈上吃桃子,她穿着一套绿油油的衣服快要和身后的绿叶融为一体了。“哎,说你呢,别瞪着我啦。我的好姐妹,唐尚书的女儿唐晶你认得吧?”
唐晶?鬼差没说她要还我的情啊。
“还装!就是你这个穷酸,用几首酸诗骗的她茶不思饭不想,还拒了青梅竹马的陈翰林,她现在被送到了尼姑庵,要出家。”

哦,我想起来了,原主之前肩不能扛手不能提,只有一手字尚算出色,每逢集日,就靠卖几篇字和代写书信为生。有个粉衣姑娘,每次都来买几篇酸诗,给钱也格外大方。原主大概也对粉衣姑娘情思绵绵,每次都呕心沥血准备好几篇酸诗,可惜最近身体太弱,好久没去集市了,也很久没见过那姑娘了。

“别发愣了,今天三更,跟我走,我带你去见唐晶,就这么说定了,对了,穿黑衣服。”

“那啥,我没有黑衣服.....”眼看着小姑娘像一片叶子一样轻飘飘的飞走了,又重重落在地上,然后她恼羞成怒的从地上爬起来跑走了,也不知道有没有听到我的声音....

我坐在马上,小姑娘从背后环抱着我,这个姿势有点别扭,可是原主身体太弱,手软脚软,根本不能骑马。

“唉,你低点,挡到我了。”小姑娘的鼻息喷在我的脖子上,热热的,还带着点香气。她身量不够,只能站着控马,随着马背的颠簸,她平平的前胸和我的后背时不时的撞在一起。我的血不受控制的涌向了某个不可言说的地方。

“那个...”我想告诉她,这个壳子换了个主人,我一点都不喜欢唐晶,罗子君要还债,不用这种帮助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方法,她可以资助我点钱,让我进京赶考,高中榜首,出人头地啊。可惜,我就没成功讲过完整一句话,她半夜潜进我房间,还没等我说句话,就胡乱给我套上夜行衣,往我嘴里塞上臭袜子,然后像抗麻袋一样把我扛到了马背上。

“别说话!”这次还是无情的打断了我,她一掌打在我的脖子上...然后,我的魂魄就这么一荡,居然飘出来了,目瞪口呆的在半空中看着她把我的肉身挂在马上,向着远方疾驰而去,嘴里居然还碎碎念“不好意思,刚学点穴,有点不熟练”。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面前的鬼差笑的眼泪都要掉出来了。
“别笑了,下次让我投个好胎行吗?别这么弱鸡,一掌就没了。”
“行,这丫头欠你欠大发了,这次我让你高高在上。”

评论(19)

热度(1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