杳杳之远

【涵君】前世今生-第四世

【涵君】前世今生-第四世

“贺涵,这三世你喜欢哪一世?“鬼差拿出了一张表格,掏出毛笔在嘴里抿了抿,煞有介事的介绍道”我们要对转世的灵魂做满意度调查“
“都不喜欢,能不能让我过一世安安稳稳岁月静好的日子。”
“那不行,我只负责你投胎的场景,后续发展还是要看你自己。”鬼差说着,一脚把我踹去投胎了,还不忘在后面加上一句“亲,回来等你的好评哦”
--------------------------------------------
小侯爷贺涵不喜欢女人,是全京城都知道的八卦。

据说,他婴儿时期,有一个体型壮硕的奶妈,有一天在喂他的时候,不小心睡着了,醒来才发现小侯爷被她两个硕大的圆球憋晕了。从此,贺涵有了阴影,再也不喜欢女人。

“喂,贺涵,外面的传言都是真的吗?”陈俊生晃着脚,一边嗑瓜子一边八卦。

贺涵冷着脸没说话,一把拉开了陈俊生的外裳,“真的假的你试试不就知道了?”

陈俊生也不慌,他敞着怀嚼起了花生糖“贺老侯爷给你找了个媳妇。据说跟着年礼一起到。”

贺涵随手把一杯酒泼在他腿上,还没等陈俊生跳起来发怒,就慢条斯理的说道:“不好意思了,陈小将军。明天我们要一起出名了。”

小二来的时候,就看到小侯爷的手放在小将军那不可言说的部位上,还在疑似不断的摩擦。而小将军胸怀大敞,俊脸微红,好一幅活色生香的男男取乐图。他悄悄合上门,一个有素质的店小二不该在这个时候打扰客人的雅兴。

贺涵断袖的名声传的更响了。

除夕的时候,他躲在京城唯一开业的小倌馆-万菊楼里喝酒。

台上的小倌扮作杨贵妃,正唱一出贵妃醉酒,他在台下喝的也是醉意朦胧。

恍惚中一个少年坐在了他旁边。
“大过年的兄台来这里找快乐的?”
“别地方都歇业了,只能来这。小兄弟看你白白净净瘦瘦弱弱的,这里不适合你,你去那个隔壁那个全是壮汉的苍松馆比较好。”
“我来找人的...”
“找到了吗?”
“找到啦!”
贺涵突然觉得耳朵一阵剧痛,“哎,你揪我耳朵干嘛。”
“大过年的还不跟我回家!忘了自我介绍了,我是你没过门的妻子,罗子君!”
“传言你没听说啊?”
“放心好了,你会拜倒在我的石榴裙下的。”

贺涵的噩梦开始了。

首先是卧室,青色的帐子被换成了鹅黄色;床上还挂着一大堆五颜六色的荷包和小玩意:炕桌上供着一盆水仙;靠着窗沿多了一具绣架;多宝阁上的青铜摆件被换成了粉彩和玉器。完完全全变成了女孩的闺房。

贺涵在屋内绕了一圈,“我睡哪里?”
“床上啊。”
“你睡哪?”
“床上啊。”
“我们还没结婚!”
“按照我们百夷族的规定,睡一起就是结婚了。”
“你.....”
“你什么你,你一个男人还怕我对你欲行不轨?”
贺涵上上下下扫视了她一遍,突然笑了“也对,你这胸脯平平的连个女人都不算,我当然不怕。”
“你这个流氓!”

睡一个床的感觉真的很不好,半夜贺涵又被惊醒了,这次是罗子君的一条腿压在他身上,让他喘不过气来。经过抢被子大战和半夜莫名其妙被踹之后,他已经放弃了摇醒罗子君的想法,默默抱着被子去了炕上。“这个女人!早晚我要休掉她!”

可是早晨这个想法被抛去了九霄云外,罗子君做饭真的好好吃。贺涵抚着肚子看了看坐在一旁津津有味看着志怪小说的罗子君,也罢,就当养了个厨子。

可惜罗子君不会满足于当个厨子的,两天之后,她没收了他全部的俸禄和私房钱。
“我是练武的粗人,生气了会打人的。”
“我知道。”
说完还摸摸贺涵的头,仿佛他是一只求宠爱的大狗。

贺涵也很奇怪,他全身的怒气随着这一摸轻飘飘的飞走了,现在他不仅不生气,还有点开心。

贺小侯爷又和陈小将军聚在了茶楼里。小二这次特别安排了顶楼的私密包厢。

“你说奇不奇怪,罗子君明明是个一点不尊重我的隐私的野蛮人,睡觉磨牙还踹人,除了做饭好吃干活利索外,一点优点都没有。”

“等等,你和她睡在一个床上?”
“嗯,怎么啦?”
“你不是和女人离太近会呕吐吗?”
“也许是我没把她当作女人吧。”
“是么?”
陈俊生拉长了声音,贺涵砸过去一把瓜子皮。
“小二,给我包两份梅子糕和桂花糖。”
“行啊,贺小侯爷,都开始给家里的娇妻带东西啦。”
这回贺涵没吱声,他罕见的红了脸。

“糕点好吃,谢谢你想着我。”
“没...没什么”贺涵挠挠头。
“那个,俸禄可以交给你,私房钱可以还我吗?”
“主持中匮是我该做的,你吃喝都是挂账,要钱干什么,是不是想给我买礼物啊相公?”
“什么礼物,没有!”

晚上他正在洗澡,罗子君突然闯进来,惊的他一头沉到水下。
“干什么你,女孩子家能不能有点矜持!”
“我来给你送换洗的衣服,干嘛害羞?你又不喜欢女生。”
“谁说的?”他突然站起身来,木桶里的水也溅出大半,罗子君的衣服被打湿了。

罗子君好像被他惊到了,尽管脸颊坨红还是直勾勾的盯着他看;贺涵也惊到了。灯光昏黄,罗子君的皮肤还是如玉般白皙,散乱的鬓发贴在小脸上,打湿的衣服贴在身上勾勒出她凸凹有致的线条,胸口鼓胀、纤腰一抹,他的喉结忍不住上下滚动了一下,罗子君的目光也火辣辣的落在他肌肉虬结的上半身。
“你再不走,就晚了...”半响,贺涵才憋出一句话。
“我不怕,啊-”
伴随着罗子君的尖叫,贺涵已经打横抱起她丢在了卧室的床上。低低的喘息声、时有时无的啜泣声、断断续续求饶声和着吱呀吱呀的床板晃动声响了一夜,连天上的一轮圆月都害羞的躲进了云里。

天色已经微亮,罗子君躺在贺涵怀里,贺涵把玩着她的头发,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
“你怎么答应我父亲要来嫁给我?”
“侯爷救了我们全族。何况,你不喜欢女人,要是掰直了你,真的就是一生一世一双人了。最坏不过两个人相安无事,为什么不愿意。你呢,你干嘛要让自己背上一个不喜欢女人的名声。”
“现在的侯夫人,在我娘病重的时候勾引我爹,被我看到了。之后,就有了阴影。我长大之后,侯夫人又拼命往我房里塞人。侯夫人没孩子,一心指望我能给她生个孩子抱过去养。孝比天大,我不能公然迕逆。何况我父亲常年在外打仗,还得靠她交际。没办法,只能半真半假的背上了这个名号。不过你来了,接手中匮代表侯府,她的日子就没那么好过了。”
“真可怜。”罗子君反手拍拍贺涵,贺涵差点没笑出声,侯夫人确实可恶,可他让她生不出孩子也出了一口气了。

“你要是可怜我,就...”他的手不老实的又覆上了那两座高耸。
“不了,现在还痛呢。”
“哪里痛,让我看看...”

大梁志:

贺涵,字有容,大梁中兴之臣,袭爵靖南侯,官拜少师。靖文二十三年收河套,二十六年抚宁夏。少时好南风,有妻罗氏,贤惠颇为人称颂,夫妻感情甚笃,有四子三女。靖文六十年,夫妻同日共卒,墓冢外自生两棵合抱树,时人奇之,谓之“和合树”,传未婚夫妻至此拜祭可保婚姻顺遂。
------------------
地府里,“满意么”
“满意满意,那个,能不能不要我去天堂,我就想和她生生世世的轮回下去。”
----------------
唔,第四世写的很不顺利。先是一个怪力少女拯救弱书生,写一半弃了;然后换成一个娱乐圈天王跟十八线网红合约恋爱,写啊写啊、才开了一个头,弃了。最后写了这个。么么么哒。

评论(51)

热度(1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