杳杳之远

【涵君】前世今生-完

【涵君】前世今生-完


唔,原定的第四世是这个内容,写着写着崩了,哈哈哈哈,稍微挽救了一下发出来了。前世今生已经画上句号了,很抱歉没在题目上写出来,辜负了很多小仙女的期待。
--------------------------------------------
贺涵皱着眉头刷着热搜榜,热搜前十里三个爆,分别是“贺涵恋情”、“罗子君”、“贺涵演唱会”。演唱会能上热搜在他意料之内,毕竟出道十年的纪念演唱会制作精良、一票难求。

他点开了精选视频,视频很短,画面上打满了知名狗仔卓位的水印,是他演唱《安和桥》的片段,唱到最后一句“这个世界每天都有太多遗憾 所以你好,再见”,画面突然一转,对准了内场第二排一个姑娘,在这么渣的画质下,姑娘的脸仍然白的发光,配合着最后这歌词,贺涵惊讶的发现,她缓缓流下了一行泪水,随后就拎包走人了。

不过是碰瓷罢了,贺涵叹了口气,这种事情甚至不需要他出面解释,公关会为他做好一切。他随手滑动着罗子君的微博页面,最近的一条“去见你。”被轮了几万转发,评论也有十几万条。点进去,果不其然全是他的粉丝和吃瓜路人。

“这不是网红么,现在这就倒贴上位啦”、“原来贺涵也好这一口,我还以为他多清新脱俗呢”“抱走贺涵,非官宣不认”“离他的作品近一点,离他的生活远一点,关心他的朋友们,欢迎支持11.1日上映的《平凡之路》,不会让您失望。”太失望了,居然没看到什么段子。

再看其他的微博,很普通的十八线艺人,长得倒是很漂亮,起码从自拍来看是这样。微博也很明显的经营过,除了自拍就是不入流的网剧宣传,貌似连水军也请不起,一条微博最多十来条回复。贺涵突然改了主意,他想见见这个罗子君。手指轻点键盘,他在这条微博下面留下了一个微笑,是皮笑肉不笑那个微笑。

“贺涵!你想死是不是,公关好容易把热搜压下去!”宽姐闯了进来。
“你不是一直为如何解决我和我那亲亲表哥的同性恋传言而苦恼吗?何况最近某导演到处性骚扰男演员的新闻满天飞,我就算躺平也会中枪。不如就趁这个机会证明一下。”贺涵翘着腿躺在沙发上懒洋洋的说道。

宽姐反而叹了口气“贺涵,我知道唐晶要结婚了你心里不痛快,你也别太折磨自己了。”

“走时候带上门!”

他真的早就放下了,只有身边的工作人员还在为这事紧张兮兮。去年颁奖礼他帮唐晶拉裙摆,还被在场的媒体们盛赞绅士,当时台下的宽姐脸都绿了,要不是直播,估计都要冲上来挡驾了。他也懒得解释,反正需要炒cp的时候这件事就是现成的借口。这小姑娘既然主动贴上来,就别怪他把她利用个底掉。

早上起来的时候,他那条回复下面已经出现了几十万条评论,认为他回应和嘲讽的各占一半。接下来就看这小姑娘的表现了,根据这十年来混娱乐圈的经验,八成是要跟进哪个电影或者电视剧的上映消息了,没办法,黑红也是红嘛。

不过他静静地等了好多天,都没看到什么消息。这个新闻在一晚的狂欢之后,热度也渐渐的消散了。

贺涵没想到再次见到罗子君,居然在自己监制的电影选角会上。她和一堆等待试镜的小花一样规规矩矩坐在等候区,不用说,电影想拿他的恋情做宣传,罗子君的经纪人大概也指着这波热度想要她翻身。身为只拿钱不出力的挂名监制,贺涵很愉快的就接受了这种默契。“唔,一个六番到四番之间,视演技而定吧。如果演技够好,给个二番也可以。”

他没想到的是,罗子君的演技比一块木头强不了多少,干巴巴的背完了台词之后就是瞪着一双大眼睛手足无措的站在那里。帽檐压的很低的贺涵挥了挥手,“你可以出去了。”

“贺,贺老师,我可以跟你单独讲句话吗?”
制片人,导演们的视线像灯泡一样齐刷刷打在他身上,贺涵觉得自己的后背都要被射出一个窟窿。他无奈的叹了口气示意罗子君跟他一起出去。

“这边的角色可能不太适合你。”
“我知道,我知道。汤哥逼我来的,我知道自己演技不好。我是想来跟你说对不起的,对不起。”罗子君突然来了一个120度的大鞠躬,吓得贺涵不自觉的向后退了一步。
“那天我是故意的,如果粉丝涨到了100万汤哥暂时不会和我解约,年底我就能申请去伦敦学习话剧了。”
“罗小姐,恕我直言,话剧对演员的要求更高,更看重天赋。即使去了你也可能很勉强。”
“我知道,我知道。我只是想去找一个人。”
“哦?”
小姑娘像竹筒到豆子般絮絮叨叨从高考失利开始讲起,当年她家境不错,父母让她去英国散心,顺便考察一下伦敦的几所大学,打算砸钱把她塞进去。她天天在伦敦街头游荡,有一天在剧院的后门看到一个演员,妆还没卸掉,浑身都散发着一股绝望和悲伤。她也没什么可帮忙的,只把自己的一份甜品放在他面前,后来她再去找的时候,只留洗干净的饭盒还在,人她再也没见到。后来的后来,她父亲破产,伦敦自然也去不成了。她做平模养家糊口,后来遇到汤哥进了娱乐圈。
“我很担心他,想再去见他一面,告诉他没什么大不了。还要谢谢他,那种情况下还有一份体面。反正学习话剧对我只有好处没有坏处是吧。贺老师?贺老师?”

贺涵也陷入回忆,当时父母知道他擅自读了话剧表演,断绝了他所有的生活来源。他只好白天上学,业余时间在话剧院打杂,生活拮据,若有若无的种族歧视,都让他生活灰暗的如同末日。那天凌晨他正坐在剧院外的台阶上发愁一天的早饭,就是这个饭盒,里面盛着一份酒酿圆子,他慢慢吃完了圆子,又把饭盒洗好放回了原处,可惜始终没看到饭盒的主人。那个饭盒结束了他的阴霾,不久之后他就被现在的经纪人宽姐发现,回国发展了。

“是那个粉色的饭盒么?”
“您怎么知道?是不是也看了我的微博?我经常po它的。”
“嗯,你回去等通知吧。绯闻的事情我会处理的。”

两个月后,一份电影的女二号邀约和一份恋爱合约,寄送到了汤哥工作室。

-------------------------------
以下高能,建议喜欢纯爱的小仙女不要看!!!
真的是预警,看了之后不要骂我,呜呜呜。
--------------------------------


“行啊,罗子君。轻轻松松就捆上了贺天王。怎么办到的?不会真是宽姐跟我讲的那个故事吧。”
“当然不是,一个刚刚高中毕业,骄纵的大小姐,怎么可能随身携带保温饭盒。送东西的另有其人,我只是围观了全程。”
“那你还把饭盒拿走,还留了那么久?心机和眼力都太厉害了吧。”
“你的要求达到不就好了,问那么多干嘛?”
因为虽然他画着妆,我还是认出了他啊,留着那个饭盒只是为了纪念,就像为了和他见面甘愿在娱乐圈混了这么多年。不论几世轮回,贺涵,你逃不出我的手心了。








评论(20)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